運動彩券發行機構甄選送件期限31日截止,表態爭取運動彩券發行權的四家銀行變成「三缺一」。台新銀30日宣布退出;中信銀則在30日搶先送件,強調「非標到不可」;高雄銀、北富銀31日送件。三家銀行將競逐市場預期超過200億元的運動彩券發行商機。

財政部預計9月底前決定國內首次運動彩券發行權花落誰家,運動彩券最慢須在明(97)年4月15日前發行。

台灣彩券董事長尚瑞強代表30日代表中信銀,前往財政部遞交多達52箱的申請文件。由於預估運動彩券市場開跑,將會侵蝕目前的公益彩券市場將近兩成,30日彩券經銷商公會代表齊集台彩,要求中信銀全力搶標運動彩券,希望中信銀能得標,讓經銷商可以同時賣公益彩券及運動彩券。

高雄銀、北富銀均表明31日將送件。高雄銀更在30日請出高雄市長陳菊與議員造勢,準備遞送的文件多達60箱、共十套申請計畫書。

尚瑞強30日表示,根據中信銀聘請的澳洲顧問公司估算,台灣運動彩券市場規模,預估三年內可達300億元。假設中信銀得標,將可與公益彩券業務整合發揮加乘效果,綜效可達11%以上;若是其他銀行取得發行權,相互競爭下,將會侵蝕公益彩券市場達18%,一來一往相差達三成,對彩券發行可貢獻國庫的盈餘有不小衝擊。

尚瑞強並強調,根據台彩的市調,兩種彩券的主要客戶都一樣是25歲至45歲的男性,重疊性高,若兩種彩券交由同一家銀行發行,經銷商獲利空間更大,消費者也可同時購買兩種性質不同的彩券,更方便財政部管理,除了回饋金之外,額外的盈餘貢獻也更高。

相較中信銀「非標到不可」的決心,上次競標公益彩券以些微差距落敗的高雄銀,高雄市長陳菊30日也宣示高銀團隊勢在必得,並有高雄市政府、市議會做強力後盾。陳菊並再次呼籲,希望中央在南北平衡考量下,能重視南台灣的發聲,讓高雄銀取得發行權。

高雄銀董事長周武雄也指出,高雄銀唯一較弱勢的通路問題,已尋求台灣銀行援助,以台銀全台灣169個據點,再加上高雄銀總計有200個行銷通路,有助運動彩券發行。

台新銀30日發表聲明退出競標,主因台新金與彰化銀行換股合併工程已經啟動,必須集中資源投入運用,因此退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