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府上台滿月,台股跌幅高達1,392點並創波段新低,昨(20)日大盤跌破8,000點與7,900點,均有特定買盤進場點火權值股,政府四大基金逢低加碼台股約30億元,這是520後四大基金首度進場護盤。

行政院長劉兆玄昨天在立法院中坦言,對股市表現不滿意,他強調「有信心台股會往上走」。四大基金高層證實,已逢低加碼台股。

目前勞退基金是委由台銀代操,據統計,近30日來台銀買進最多的個股分別為:中華電1.36萬張、富邦金1.25萬張,兆豐金、長榮及國泰金等都各買超逾9,000 張、元大金、和鑫等都超過5,000張。

合庫、一銀、華銀、台企銀、土銀等多家官股銀行,近30個交易日合計買超較多的個股,包括有燁輝、南亞、友達、國泰金、聯電、中華電、台化、奇美電、華航、南亞、遠紡、台紙、大榮、長榮、聯成、東聯等個股,上述個股買超合計張數都在1萬多張到數千張之間。投信業者指出,從上述官股銀行的進出可看出,政府基金已低接布局各行業的龍頭股。

雖然四大基金昨天進場護盤,台股投資人信心潰散,尾盤融資殺出差點失守7,900點,終場收7,902點。康和證券自營本部投資總監廖繼弘指出,昨天台股融資餘額僅減少17億元,台股籌碼沈澱速度趕不上大盤下跌速度,他悲觀地說,台股今年難見萬點行情。

美股昨天早盤重挫,左右台股科技股後市的那斯達克指數一度重挫逾2%,若持續走低,對下周一開盤的台股更是雪上加霜。財政部次長兼國安基金執行祕書劉燈城表示,外資一路賣超台股,造成台股下挫,國安基金會密切注意台股變化,「只要符合條件就會啟動護盤機制。」

馬英九就任以來,外資賣超台股逾千億元,成為這波台股下跌主因,四大政府基金相關人員表示,目前是「逢低買進(台股)的好時機」。 政府基金高層主管明確表示,近期台股重挫,許多個股都超跌,已加碼買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