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Fed今 (19)晨降息兩碼,亞股跳空大漲呼應,但台股又畏怯上攻,開高大漲後走低,再摜殺IC設計等電子股,僅由原物料、中概、大型傳產股始終強勢,連金控股尾盤也回軟。法人表示,台股可能還會再下測支撐。終場加權指數以8926.38點作收,上漲26.47點,市場成交值1712.60億元。
 
台股今天先開高大漲後殺低,收盤委賣張數增高至125萬張,扣掉萬泰銀近46萬張跌停委賣,掛出賣盤增至近80萬張。在台股近日拉回比其他亞股來的重,但今天應漲卻未漲下,明顯點出市場信心嚴重不足,明天中秋假期前夕,台股不易反彈。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 (Fed)今晨決議調降聯邦基金利率與重貼現率各0.5個百分點,降幅超過預期,美國股市周二大漲。道瓊指數大漲336點,那斯達克、費城半導體等均大漲超過2.7%以上。

昨天歐股以率先大漲,今日亞股放手勁揚,日股開高走高,大漲537.86點或3.40%,韓股大漲60.19大點或3.27%;港股更漲升近1000點,午後漲升928.45點或3.78%,上海股市也逆勢下跌67.31點或-1.24%。

對照亞股漲勢,台股畏於上攻,早盤法人逢高在殺低IC設計股等電子股,也是令市場投資人失望之處;今天法人反像先進行季末操作,殺低IC設計股,並引導電子股跌勢;盤中僅塑化、水泥、紡織、食品、鋼鐵等原物料股、中概、大型傳產股維持強勢,電子權值股僅宏達電、矽品、聯電等少數股撐盤。

資深業內表示,法人持續殺低操作,主要也是想逼出融資浮額,及預期往上拉不易,先壓低認養股套現,等超跌後,中秋長假後再伺機作價。

不過,業內指出,在美國降息實現,中秋長假、國際股市是否續漲又將成為市場空頭壓低行情的理由,市場人士預期,電子股不回穩,大盤不易止跌。但因今天電子股重挫並不合理,低檔買盤進場承接,市場成交值也呈現擴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