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BDI指數大漲,國內散裝船業者股價也受牽動,被視為多頭指標的中航(2612)今年股價更是一馬當先,一度躋身百元俱樂部成員,問鼎航運股新股王寶座,成為此波航運股中表現最為強勁的黑馬股。

    台航日前敲定十一月十五日舉行股東會,改選董監事,有台航近三五%股權的中航,希望可以搶下三席董事席次,雖然中航能否入主台航董監,目前尚未定案,不過市場咸認,以持股比重估,中航入主台航態勢已相當明顯,改選結果,差別只是席次多寡的問題。

    除了董監改選題材外,當初中航購進台航近二十元的低持股成本,台航持股的潛在獲利以及來自台航的轉投資挹注,都成為推升中航股價一日三價的重要原因,以周一台航的市價六二.一元計,帳面價值極為可觀。

    另拜散裝船運費走揚推升,股本僅二十五億餘元的中航,今年本業獲利也極為可觀,上半年每股獲利達五.○三元,調整後每股稅後盈餘亦達四.五七元。

    中航現在擁有五艘海岬型船舶,主要是用來運送鐵礦砂、煤為大宗,其次為穀物等,因為中國等新興市場鋼鐵廠不斷開爐,因此,原物料進口需求龐大,海岬型船舶求過於供,再加上澳洲塞港問題依然嚴重,散裝船下半年的景氣依然看俏,中航獲利持續看好。

    市場樂觀看待中航下半年潛力,法人甚至預期中航今年應具有一股賺一股的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