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貨周五連續第二天下跌。美元於本周初下跌至今年低點,今日反彈,為原油市場帶來壓力。今日期貨與選擇權到期,市場走勢震盪。
 
周五為四巫日,即9月股票期貨與選擇權四重商品到期,通常使得市場大幅波動。

股票選擇權到期,常會影響其他市場,因為交易員賣出部位,買進其他市場部位。

10月原油收低43美分,或0.6%,至每桶72.04美元。但原油本周仍上漲近4%,美國經濟數據良好,原油庫存減少幅度大於預期,及美元疲弱,支撐了原油走高。

美元本周下跌至今年低點,周五則上漲。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決策官員下周舉行會議,投資人今日有空頭回補,獲利了結買盤。

衡量美元兌一籃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上漲至76.420,周四為76.190。

天然氣持續近來的漲勢,10月合約上漲33美分,或6%,至每百萬Btu 3.78美元。10月天然氣本周大漲逾27%。

美國天然氣基金上漲3.6%。交易員說,上周以來,天然氣上漲的部份原因在於ETF股票持有人賣出股票,買進期貨合約,ETF轉換至12月合約。

分析師說,合約轉月時,通常會增加震盪走勢。即使沒有ETF,市場也會波動。

天然氣於9月3日下跌至七年半低點2.51美元,市場反應供給過多。

但市場了解,價格跌至低點的時間太早,因為冬季即將來臨。同時,美國與加拿大均說生產大幅下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