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久以來,隻身在台北工作打拚的我,自己一個人獨居在公寓裡,每每遇到家裡東西壞了,向來只會找人來修理,有時動輒上千塊的維修費用,著實令人吃不消。

前陣子,我早上起來預備盥洗時,突然發現馬桶正在漏水,由於當時適逢颱風天,水電工人不克前來,我索性就自己動手修看看。起初,我簡直手忙腳亂,不但拆解下來的水管裝不回去,水箱裡的水更因此狂洩不停,致使馬桶的水不斷溢滿出來,瞬間將浴室弄得有如遭受洪水蹂躪。

眼看災情慘重,我連忙先將馬桶自來水開關緊閉,再重新好好檢視管路。經過一番追根究抵,結果居然是因為臘圈下面的接管螺絲鬆了,馬桶沒有穩密鎖著,水就如此慢慢滲了出來;於是我立刻拿出之前工人所遺留下的零件,逕自把臘圈與接管汰舊換新,花了將近一小時,終於修理完畢。

當下,我不由得心想:「怪不得水電工人收費會那麼高,要找出問題的源頭,實在很不簡單……。」就在我打從心底佩服時,忽然又閃過一個念頭:「一個臘圈和接管加起來也不過幾十元,就只是換個零件便要索取千把塊,未免也太貴了吧!我看以後還是自己修理好了。」

就這樣,原本只是懷著貪小便宜的心態,才試著去親手學習修東西,沒想到最後,非但馬桶的疑難雜症可以輕易迎刃而解,就連其他如修喇叭鎖、換日光燈,乃至於裝瓦斯爐等工作,久而久之,我都稱得上是駕輕就熟。從此,我花在請工人維修的支出變少了,更意外地替自己攢下不少積蓄。

由此可知,人永遠不會知道自己的能耐究竟有多大。對於以往總自認為做不來的事,經由不斷嘗試之後,我赫然發現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難,也才終於明白所謂的維修達人,只要有心去做,原來我也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