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8月面臨全球股災,指數回挫千點,不過,台股基金卻是買盤不斷,從7月中至目前為止,台股基金增加1,000億元,投信買盤鎖定以中概股為主,買超標的則以傳產多於電子股。

根據統計,國內投信自7月中台股基金4,000億元到目前的5,000億元期間,買超前十名個股當中,不乏有中概股的影子,包括聯強、正新、台泥、統一實等,其中,聯強更是買超高達10萬張以上,榮登投信買超標的第一名。

期間投信買超前十名以傳產優於電子,其中,傳產股多達六檔,電子股四檔,傳產股則以原物料股為主力,包括輪胎的正新、鋼鐵的東鋼、紡織的力麗及塑化的中石化等,顯見投信業者對於第四季傳統原物料行情仍期待。

ING投信表示,從上游半導體、封測到下游的零組件、組裝廠商,乃至於網通業者或終端需求,可發現台灣廠商的接單情況明顯增加,銷售數字也不差。

這樣的情況出現在第三季旺季很正常,不過,訂單反映的是未來的獲利表現,若從訂單的角度分析,台灣電子股股價未來可以獲得有力支撐,從9月、10月甚至11月的產業景氣能見度仍高,最終只要消費力道符合預期,便可判斷台股後市表現只是反彈格局,還是一路上攻。

新光投信認為,即使18日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如市場預期降息,對台股激勵不大,反而近期政府做多跡象明顯,包括電子股員工分紅費用化尋求配套措施,及勞退基金10月份可望進場等議題,台股到10月份才有機會發動一波攻勢,選前仍有挑戰萬點的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