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19)晨美股反彈大漲410點,亞股把握機會狂飆,台股在電子、金融、傳產等各大類股跳空大漲,面板、IC設計、金控等多檔跳空漲停,盤勢開高走高,多頭以紮實的強勁反彈,扳回一城。法人表示,還是要注意美股今晚表現,及台股下周一反彈能否延續。終場加權指數以5970.38點作收,上漲328.43點,漲幅5.82%,成交值1053.33億元。
 
今天周線作收,全周指數仍下跌340點,周線連三黑;不過,卻留下440點下影線。法人表示,經過今天急漲,下周一盤勢震盪應會擴大,而今天屬跌深技術反彈,下周也有可能再拉回測試,台股反彈強度還有待觀察。

市場盛傳美國政府正考慮設立一個獨立機構,來吸收銀行壞帳,道瓊工業指數強力彈升410點或3.86%,亞股連動勁揚。日股午後上漲351點或3.06%,韓股大漲58大點或4.19%;港股昨天下午盤大反攻,又大跌1300點,最後幾乎收平,今天午盤以大漲1146.6點或6.50%暫收,中國救市,上証指數大漲179點或9.45%,全面漲停板。

美國政府救市積極,今天再傳美國證券交易管理委員會 (SEC)釋出了暫時禁止融券放空的意向,被視為是對作空股票行為最激烈的一次攻擊。美國周四晚間,SEC主席Christopher Cox向美國國會委員會簡報有意禁止融券放空的意圖;此項訊息還未獲證實,但目前美國電子盤道瓊指數上漲210點。

今天台股價量齊揚大漲反彈,主要就是物極必反,本周在雷曼兄弟公司破產,由美股開始再爆發國際股災,但美國政府積極提出金援等解決措施,全球央行也總動員,台灣也祭出國安基金護盤機制,今天趁美股、亞股大漲,總算拉出長紅反彈,改變一路挨打的局面。

今天盤中台指期、電子期、金融期漲停,友達、群創、元大金、中信金等一馬當先跳空漲停,台積電、聯發科、聯電、宏碁、鴻準、鴻海、廣達、華碩等多數電子權值股都以漲停作收。此外,重挫的IC設計、太陽能等中小型電子股也大反撲,IC設計股大多數高掛漲停。

資深業內表示,昨天融資餘額又減少113.4億元,餘額剩1925億元,顯示市場浮額已大幅清除;不過,相對也顯示一般投資人再次受到重創,資金能力降低,將不利後續反彈追高力道,將多由法人主導。因此,暫時也不需對反彈行情寄望過高,應步步為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