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油價持續攀高,且原油供需仍呈現緊俏供不應求的態勢,法人認為,油價下檔空間有限,相關節能個股看多,包括太陽能、LED、水資源等節能概念股,各擁題材,產業長期趨勢向上,其中,具實質業績個股,逢回可留意承接時機。

    法人指出,根據國際能源總署估計,今年第四季原油需求每天要八千八百多萬桶,而全球原油日產量加上油國組織十一月起每日將增產五十萬桶,也只有八千六百五十萬桶,仍是呈現供不應求態勢。

    此外,為了緩和次級房貸風暴衝擊,美國若降息應對,則美元的國際匯價恐將走貶,對以美元計價的產油國而言,恐將調高售價以彌補美元匯價損失,因此,法人認為油價下檔空間有限,相關節能個股長線看多。

    近數年來,太陽能電池以及太陽光電系統裝置量的年成長皆達三成以上,而太陽能電池因原料端供給吃緊,位處上游矽晶圓材料廠的合晶、中美晶等今年以來營收月月創高,加上投信法人認養,股價波段漲幅可觀。

    鋰電池因循環使用壽命長,在環保與節能為全球共同追求目標下,廣泛運用於消費性電子,廠商新普及順達今年營運也有明顯增長;至於具省電概念的LED長線有照明市場為後盾,中線則因有手機及LCD TV背光源的商機在積極進行,相關個股則有晶電、億光等廠商。

    太陽能、LED、水資源股看俏

    水資源概念股中,千附以BOT方式取得澎湖海水淡化案工程訂單,未來營運具想像空間;中宇則將前進中國協助污水處理;國統已在中國大陸紮根,預期今年新疆國統與哈爾濱國統將因中國水利工程建設受益。

    法人指出,高油價趨勢未來恐將持續,包括太陽能、LED等族群具實質獲利及產業長期向上趨勢,逢回可尋找切入買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