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和齊飛分手的雪菁,感慨很深。她認為,過去跟齊飛之間的相處,都是靠她忍讓換來的,當積怨已深,不想再繼續忍耐下去的時候,就是感情的盡頭了。

因為齊飛在證券公司擔任營業員,常常需要和客戶吃飯、應酬而遲歸,雪菁等到三更半夜時,更是得忍住滿肚子的火氣,才能暫時避免因為情緒暴發而不可收拾的場面。此外,齊飛作風海派,甚至幫朋友還債,墊了200多萬元,眉頭都不會皺一下。講到這裡,雪菁真覺得滿腹心酸,她連買個包包都要考慮很久呢!


同一件事各有解讀
好友們對雪菁的遭遇深表同情,直到其中有一位好友的表妹的高中同學的好友的妹妹(八卦圈牽連甚廣),無意中得知齊飛是雪菁的前男友時,發表了一段評論,跌破眾人的眼鏡。她說:「齊飛哥是很好的人呀,對朋友很誠懇、又熱心,也很懂得自律,倒是聽他說過,女友不喜歡溝通,只喜歡抱怨,動不動就和他冷戰,有時他想對她好,買名牌包包送她,還被她嫌浪費……」
眾人聽到這裡,終於恍然大悟:當愛情逝去以後,很難論斷誰是誰非。同一件事情,總是會有極端不同的說法;同一個事實,也會有觀點完全迥異的看法。只要彼此沒有刻意欺騙,或惡意佔對方便宜,都應該好聚好散。抱怨、發牢騷,數落對方的不是,或許都在所難免,但其實對感情沒有任何建設性。
所有分手時講出來數落對方的話,都可能只是單方面感到受委屈的片面之詞,如果是為了抒發情緒而暢所欲言,或許並無大礙。不過,回頭想想,如果這些片面之詞,都是彼此之間的誤解,何不在決定分手之前好好溝通清楚,給愛情一個可以轉圜的餘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