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背起行囊,不停地流浪尋訪一個又一個城市。昨晚我人在Adelaide,現在我人在Brisbane機場等待飛往Mackay的班機。沒有根地飄盪,沒有一個地方久留,沒有一段關係拴得住我。從第一次獨自搭飛機的倉促不安,到現在的處之泰然,我不再害怕飛翔。除了剛剛機上遇到的短暫亂流讓我從睡夢中驚醒。其他,一切無恙。

從今天起為期兩個月,我要在一個沒有華人的地方工作,沒有台灣朋友在身旁,沒有國語、台語可以講可以聽,一切從全然的陌生開始。這成了我這段旅程最大的挑戰。等一下五點飛抵Mackay機場,澳洲老闆要來接我去會場,希望我可以表現得讓自己滿意一些。

旅行至此已七個半月,身在一個沒有地震的國度,我卻思念那夜裡偶爾微晃的小島。活動於一個幅員遼闊的大國,我卻懷念那摩肩擦踵的小城市。身邊充斥著高鼻藍眼的俊男美女,腦海卻時常浮現那一張張最淳樸最親切的臉。說著日益流利的英語,我卻好想用退步許多的台語跟阿嬤聊天。大啖異國美食的當下,我願用十倍金額換得一盤阿嬤炒的薑絲冬瓜,哪怕只是一口醬汁也好……。

旅行的意義,一開始是我天真浪漫地構築藍圖,再任性執著地啟程追夢。

旅行的意義,到現在是我懂了,家,才是遊子心所嚮往最後降落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