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因DRAM需求旺盛,價格走漲,有利公司營運改善,DRAM股族群昨日展開補漲行情,全數開高大漲,茂德 (5387)傳將成為台灣創新記憶體公司(TMC)產能合作的夥伴,股價漲停鎖住。

     除了華亞科外,其他DRAM廠,包括南科(2408)、力晶(5346)、華邦電(2344)收盤都鎖漲停,南科來到21.5元新高價漲停;華亞科股價也收在20.8元波段新高價。

     合約價漲勢至少到10月

     儘管近期DRAM現貨價格盤整,南科合約價敲定DDR2達2美元,且漲勢至少持續到10月,已步入現金流入門檻的DRAM廠,營運進一步改善,激勵DRAM股昨日同步大漲,力晶拉上漲停,茂德則與TMC合作題材下,開盤跳空漲停,收盤買單高掛逾8.8萬張。

     南科副總白培霖表示,第4季終端需求在Windows 7之後,雖然電視、相機等消費性電子買氣仍然不佳,但PC、NB需求不錯,NB特別強,10月DRAM將持續缺貨,不僅9月下旬DDR2合約價已敲定達2美元,10月DDR2合約價「還是會漲」。

     南科、華亞科營運走強

     據集邦科技最新報價顯示,DRAM現貨價格維持在1.7美元以上高檔整理,9月上旬合約平均報價則來到1.53美元,若下旬合約價跟上現貨報價,10月甚至超越現貨價,可望帶動現貨價跟漲。

     目前南科自有產能3萬片,已全數轉為現金流入,第3季虧損確定較第2季縮減,單季每股淨值可望維持5元以上;合約價揚,南科、華亞科營運走強,近期股價買氣仍然不墜,支撐緩步墊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