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城(1519)積極參與台電三四.七億元風力發電機組標案,與中興電以及台汽電子公司星能共同競逐標單。

    事實上,以股價來看,華城目前居風力發電概念股的「股王」,且華城製造的變壓器出貨給國內外風力發電業者,今年內外銷風力相關產品出貨金額合計達九億元,已是名副其實的風力發電概念股。

    目前華城風力發電的客戶包括德商在台成立的英華威、以及全球第二大風機業者GE Wind。由於全球風機市場需求暢旺,隨著風機出貨量成長,華城電力變壓器往後可貢獻的營收頗具想像空間。

    由於國內政府有意發展風力發電,除台電將持續釋出標案外,能源局並鼓勵業者設立離岸式風力發電廠,計劃至二○一○年整體風力發電裝置容量目標達二一五九MW,發電量為五十七億度,占全國供電量達二.五%,估計商機超過一千億元,將是繼六輸之後國內機電業者的大商機。由於華城產品已可用在風力發電機,頗符合政府風力發電部份零件國產化的政策,其未來成長性值得留意。

    此外,華城明年在手訂單已達二十八億至三十億元,訂單能見度高,再加上外銷占營收比重可望從今年的二成提高將近三成,法人看好華城明年展望仍佳。華城周二收盤價為五六.三元,時間拉長來看,華城一到三年的投資報酬率分別交出二五○%、五二二%以及五二六%的驚人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