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先鋒藍光康寶光碟機問市,日立樂金、松下、明基(2352)與建興電(8008)等同規格機種第四季同步上市,藍光光碟機進入百家爭鳴時代,在藍光康寶光碟機第四季問市帶動,光碟機廠新世代產品商機浮現,帶動藍光影片需求提升,啟動預錄廠新一波商機。


繼先鋒推出藍光康寶光碟機,全球各大光碟機廠同步跟進,日立樂金、松下、明基與建興電等業者產品即將上市,光碟機業者表示,藍光燒錄機目前應用面有限,透過只能讀藍光的康寶機種打頭陣,低價入門機種將加快藍光DVD規格普及速度。

先鋒表示,藍光燒錄機普及緩慢,透過進階機種問市,可進一步加快消費者接受意願,因此新產品量產,有助於提振整體獲利。

建興電指出,藍光燒錄機因應用需求有限,短期普及困難,在藍光康寶光碟機上市後,除可以增加業績來源,也也加快新規格推廣。建興17日股價下跌0.2元,收在30.8元。

隨著各大光碟機廠推廣藍光康寶光碟機,藍光影片出租業者與預錄廠商的商機也跟著浮現,影片代理商得利影與巨圖已取得藍光影片代理權,巨圖產品已在第三季問市;得利影則在年底推出藍光影片。

據了解,現階段藍光影片多數是新力生產,隨著市場需求量增加,藍光影片壓片業務需求同步增加,台灣預錄廠可望承接外包訂單。

目前已做好藍光影片量產準備的有倍碟與鈺德,倍碟已購買生產設備,至於鈺德先負責前段製程,後段設備則尋求與錸德合作。

鈺德認為,藍光影片商機明年才會起飛,今年只是萌芽階段,業績貢獻度也在明年才會顯現。今年新世代DVD影片將以HD DVD為主,目前已接獲電腦端訂單,影片訂單第四季可望落袋。鈺德17日股價下跌0.05元,以11.3元收盤。

因藍光燒錄機普及時間點較慢,中環與錸德明年才會投入藍光光碟片量產,對於光碟片雙雄來說,新世代DVD商機預計明年下半年才會浮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