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華投信公司「全球債券基金」經理人吳易欣表示,美國第四大投資銀行雷曼兄弟聲請破產,震撼全球金融市場,但從各項經濟數據來看,台股長線買點已近。債市方面,預期美國公債、抗通膨債券(TIPS)等可望風雲再起。

復華投信表示,從各項經濟、技術面指標來看,台股低檔訊號已經出現,惟目前市場信心不足,造成恐慌性殺盤,然而投資人若現在進場,將投資期間拉長至1~2年,預期未來將有不錯的報酬可期待。

從台股各項評價指標觀察,不論是月K值跌破20後,台股最多跌幅為18%來推算,或是台股從3,411點漲至9,800點的波漲幅,回檔0.618來推算;或是以過去台股P/B比低檔為1.3~1.4倍來推算,台股合理的底部約在5,800點附近,長線來看,目前已是台股長線低點。

全球金融市場氣氛恐慌,使得資金湧入債市避險,美國10年期公債9/15大漲33bps,收3.387%(資料來源:Bloomberg),從目前高收益債、新興市場債等信用市場債券,信用價差大幅擴大來看,顯示市場風險趨避的程度已拉高,預期美國政府公債及抗通膨債券將有不錯表現。

吳易欣指出,從美國房市何時落底、次貸損失有無擴大、金融整併告一段落及美國REITs 股價落底等四大指標來看,皆透露了美國景氣落底仍需二季的時間。他表示,金融市場不安,使得市場資金湧入債市避險,預期美國政府公債近期將可望有不錯表現,此外若各國央行因應此次金融危機而採取降息的動作,未來隨景氣回升,市場資金氾濫的情況下,恐將帶來另一次通膨的威脅,因此抗通膨債券可望風雲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