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7檔泛Skype概念股名單

網路電話(VoIP)軟體龍頭Skype 上周正式頒布黃金認證,智邦(2345)、英華達(3367)成為首批入圍廠商,醞釀許久的Skype Wi-Fi 手機本月開始大量出貨,可望挹注業績,由於Skype Wi-Fi手機有Skype全球1.13億用戶做後盾,市場潛在爆發力可觀,帶動概念股18日股價紅通通。

智邦、英華達去年底就相繼發表Skype Wi-Fi 無線手機研發完成,不過卡在Skype的硬體認證系統建置中,Skype Wi-Fi手機遲遲無法出貨,直到上周四Skype 英國總部正式公布黃金認證(Gold Code Certification) ,智邦、英華達順利成為首批入圍廠商。

好消息帶動18日英華達股價跳空漲停,收在100.5元,為7月除權息後股價首度突破百元關卡;智邦18日股價也大漲0.95元,收在16.35元,衝破月線反壓。

智邦總經理盧崑瑞表示,早在今年2月舉行的漢諾威CeBIT電腦展中,智邦就已搶先推出Wi-Fi手機,不過是採取共通的SIP規格,出貨量不大;此次終於通過Skype認證,Skype Wi-Fi手機本月就可以開始大量出貨。

智邦的Skype Wi-Fi 手機除了透過SMC、Edgecore等兩個旗下品牌分別進攻SOHO及企業市場外,另外也取得北美電腦周邊設備龍頭Belkin訂單。公司樂觀預估,初期Skype Wi-Fi 手機每月出貨量約4 萬支,今年底前總出貨量挑戰十萬支,換算每月將可為智邦帶入約2億元營收。

另外,英華達也接獲北美第三大SOHO網路設備品牌Netgear 的訂單,Skype Wi-Fi手機將開始交貨,Netgear稍早時已開放網路預購,英華達表示首批出貨量將超過1萬支。

Skype共同創辦人布蘭提斯(Geoffrey Prentice)日前表示,Wi-Fi手機是Skype第一次嘗試把軟體直接內建在硬體當中,不同於過去Skype授權推出的硬體還得透過電腦操作,Wi-Fi手機的軟硬體匹配難度更高,讓Skype花了更多時間建置認證系統。

法人分析,Skype Wi-Fi手機有Skype全球1.13億用戶做後盾,市場潛在爆發力可觀;且由於產品認證期長,智邦、英華達可望享有一段蜜月期,有助營收、獲利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