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企業領袖協會(Asia BusinessCouncil,ABC)秋季論壇,昨(18)日台北登場,企業界大老,包括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神腦集團董事長苗豐強、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等人,均對第四季景氣表達樂觀看法。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在會後表示,今年第4季,半導體產業中,台積電一定會表現得非常好,比其他家半導體廠還要好,他非常有信心。

     張忠謀說,去年因為景氣實在太壞,不過,今年再壞也壞不到哪裡去,預期將可逐季成長,且台積電表現一定比其他半導體廠還要好。

     施振榮和苗豐強也對景氣抱持樂觀看法,並透露這次會議的聚焦點在於亞洲經濟投資榮景,中國關心台灣經濟,密切注意下一步對台灣的投資進展。

     徐旭東也對第四季景氣樂觀看待。他說,金融海嘯後,全球股市反彈,股市與零售銷售有關,如今股市已上漲至此,對第四季景氣他抱持樂觀看法。

     至於台灣大哥大買下凱雷旗下有線電視系統和頻道代理權,徐旭東坦言,感受到壓力,但也是件好事。他相當恭喜富邦集團蔡明忠,並認為數位匯流時代,各家電信業者都該有各自的發展,台灣電信產業市場中,不應有任何一家業者獨占市場。

     對自己旗下的遠傳電信,徐旭東則表示樂觀看待未來發展,未來會做更大努力,在擴大市場方面,或在中國移動入股方面,在合法範圍內做努力,並使顧客權益不受影響。

     亞洲企業領袖協會每年舉辦春、秋季論壇,是企業界代表們的私密聚會,不對外開放。這次首次在台北舉行秋季論壇,因有中國前總理朱鎔基的長子朱雲來代表大陸招商局集團主席,與台灣知名企業交流,引起媒體注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