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市場一片看壞晶圓雙雄第四季營運表現,不過近日外資對晶圓雙雄操作不同調,台積電(2330)股價相對有撐,聯電(2303)則跌破10元票面價,創上市以來新低。

     台積電昨日股價力守平盤,盤中二度由黑翻紅,午盤過後,國安基金進場護盤後急拉,不過終場最後一筆出現1萬餘張大量賣出,造成台積電由紅翻黑,下跌0.9元,力守52元,截至昨日為止,三大法人昨日加碼8091張仍有7成持股,此波低點在51元,顯示50元關卡支撐力道強勁。

     台積電8月營收創下今年新高,儘管第三季營收預估達成率已超過7成,第三季有機會超過預估數字,不過因全球經濟出現衰退現象,市場保守看待往後1季至2季營運狀況,台積電股價一路下跌,到52元附近承接力道強,致使股價跌幅不如其他電子類股。

     部分外資近期認為,台積電在50元以下是絕佳的長線買點,外資近日由賣轉買,連續3天擴大買超,昨日三大法人總計買超44,935張,成為昨日三大法人買超第一名,其中外資買超35,062張。

     反觀聯電,近日因檢調搜索事件影響形象,加上公司保守看待下半年經濟情勢,使晶圓雙雄獲利表現差距越拉越開,股價也持續擴大差距。

     聯電昨日開盤後股價一路重挫,盤中打入跌停價,收在9.7元,跌破票面價,創下上市以來新低。與台積電命運不同調,外資連續3天擴大買超聯電,昨日聯電再度位居三大法人賣超第四名,賣超張數47,216張

     聯電目前仍執行買回庫藏股,買回目的是維護股東權益及公司信用,聯電昨日買回38,182張,每股平均買回價格9.76元,總金額為3.72億元,聯電截至昨日為止共買回16.77萬張,執行率83.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