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買超259.3927億元,創史上單日第四大買超量。周二台股休市,美國Fed宣佈調降聯邦基金利率與重貼現率各0.5個百分點,降幅超過市場預期,美國三大指數因而大漲,19日亞洲股市漲聲響起,台股雖受國際股市激勵上揚,但漲幅卻不如其他亞洲股市。

新光國家建設基金經理人呂大偉表示,Fed降息反映美國景氣不樂觀,對全球股市是短多長空,激勵台股亦有限,由於目前大盤呈明顯量縮,又面臨9000前波股災套牢賣壓,除非未來大盤成交量放大到1700~1800億的常態量,才能有效攻克此壓力區,否則9月台股格局仍以區間震盪整理為主。

預計台股在9月反覆震盪打底後,僅有個別族群或個別題材有表現機會,選股難度大增,必須等到10月份第四季展開,配合勞退基金進場點火,才有機會展開另一波多頭攻勢,他預估,電子股受到員工分紅配股費用化影響,高配股公司股價震盪難免,推升盤面的主流角色,將由傳產股取而代之,

今年中秋節將至,以及連續四天的長假效應,對台股而言,都增添變盤的可能性,呂大偉認為,對喜好波段操作台股的投資人來說,9月選股不易,卻是佈局台股基金的最佳時機,根據過去十年歷史經驗顯示,台股第三季平均報酬率是一年之中表現最差的季節,至於平均報酬率最佳與次佳的季節,則分別是第四季與第一季。

因此,從季節性觀點來看,9月趁台股表現較差時進場,正好符合逢低佈局條件,只要選擇績效表現優異的基金,即短、中、長期績效維持穩健,今年第四季至明年選前獲利機率較大,即使9月維持盤整,對台股基金來說,反而是中長線買點的關鍵時機。

因為今年台股步入第四季後,難得匯集一連串利多題材加持,包括勞退基金10月份可望進場、集團股作帳、電子股營運步入高峰、配合明年元月行情效應,以及2008年總統選前行情等,台股多頭攻勢就看10月以後,投資人仍須考量自身風險承受能力,以分散方式佈局台股基金,明年總統選舉前,多頭行情仍值得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