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央行聯手救市,美國擬成立金融壞帳機構,道瓊工業指數大漲410點,漲幅3.86%,激勵全球股市大反攻。台股在國安基金啟動利多,加上融資餘額大減113.4億元,電子期和金融期連袂攻上漲停,在大型權值股領軍下,加權指數開高突破5900點,直逼6000點大關,上市公司410檔個股漲停板,逾仟檔上漲,多頭氣勢如虹,終場加權指數以5970點作收,漲幅5.82%。
    中國政府出重手救市,第一次改單邊徵收印花稅,匯金購入三大銀行的股票及中國國資委支持央企增持、回購股票的三大利多措施,穩定市場信心,激勵上證指數大漲9.5%,可望推升市場回升至2500點。520以來,中國及台灣股市跌幅居全球之冠,兩岸政府齊力救市,預期吸引外資回流,反彈也會比較強勁。
    技術面上,本週指數最低來到5530點,單週最大下跌780點,由於週五拉出一記長紅棒,單週跌幅縮小為5.3%,週K線留440點長下影線,代表賣壓漸消化,將有反彈上攻機會。此波大盤已15個交易日,沿10日均線走跌,若能突破10日均線6132點之上,就可視為轉強訊號,但國際金融不確定因素仍高,還是要進行調整持股,短線壓力看6100至6300點,支撐在5500至5700點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