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週一(18)終場加權指數以6882.48點收盤,暴漲201.39點,市場成交量為1110.61億。

美股方面,公佈消費者物價指數顯示通貨膨脹溫和,投資人預期聯準會(FED)9月份仍將不至升息,上週五的美股震盪後除費城半導體指數收平外,其他三大指數上漲收盤,其中Nasdaq指數連續第6天收盤上漲。而週一(18)的台股,圍城遊行及挺扁集會順利落幕,在政治利空淡化下展開強勁反彈,指數開盤跳空上漲逾百點,並在外資強力買超的帶領下盤勢一路向上攻堅,終場加權指數開高走高以長紅收盤,成交量更一舉放大到千億之上。綜觀近日大盤表現,雖然政治不安因素籠罩散戶退場觀望,不過外資持續買超籌碼可說相當安定,後續若政治利空因素能持續鈍化,預期在外資加持之下,台股後勢仍將有上漲空間。另外,上週五(15)的資券部分,融資減少8.52億至2170.55億,融券增加3863張至50.46萬張。而在三大法人買賣超方面,週一(18)盤後,外資仍舊大幅買超126.78億,投信買超8.64億,自營商買超33.78億,三大法人合計買超達169.20億。

本土期貨市場方面,週一(18)跳空開高超過百點,在多方買盤重新進場下,期指盤中一路向上攻堅,收盤時站上3個月來的新高,而價差更由逆轉為正價差12點。另從期指近來走勢來看,台指期週一跳空長紅,短期均線紛紛轉強,後續若政治不安定因素能鈍化,配合外資買超,期指仍有向上挑戰高點的機會。就技術線型觀察,台指期週一跳空突破半年線壓力後,底部儼然成型,盤勢不排除有機會挑戰7千點以上的可能。而在大額交易人部份,上週五前十大交易人,由前一日淨多頭4324口減為淨多頭4132口,在法人部分,由前一日淨多單5820口下降到淨多單5599口,法人多單部位變化不大,大盤多方持續掌控優勢,後續若政治利空不在捲土重來擴大,則盤勢仍將有向上補漲空間。

摩台期市場方面,週一(18)開盤後氣勢如虹,摩台指一路向上攻堅,終場以長紅棒收盤,正價差為1.32點;而在未平倉量水位變化方面,上週五(15)9月未平倉量續增1823口至15萬口,若從摩根OI變化上來看,外資心態仍舊持續偏多。在摩台期操作上,由於外資近期維持買超,雖然國內政治不確定因素尚未完全解除,盤勢上漲後仍有拉回的機會,不過往後若政治利空能夠逐漸鈍化,盤勢拉回整理後仍以上漲的機會較大。另外,預期國際股市整理後續上漲機會仍較大,故建議空手者拉回時,擇機進場偏多操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