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經營自有品牌的宏達電,已獲得索尼愛立信青睞,將為其設計、生產跨足微軟作業系統後的第一支智慧型手機,預計明年下半年上市,索尼愛立信計畫以超薄與滑蓋外觀吸引全球目光,訂單量將超過一百萬支以上,以宏達電年出貨量規模約千萬支來說,最少可增加宏達電一至二成的出貨量。

    索尼愛立信每年平均只能推出一款新的Symbian作業系統智慧型手機,不容易趕上市場對智慧型手機快速揚升的需求,而相對於大量推出新機的微軟作業系統陣營,機種數量多,是企業客戶的最愛,讓索尼愛立信顧不得身為Symbain大股東之一的身分,決定將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觸角,由Symbian延伸至微軟。

    索尼愛立信繼投入研究微軟作業系統、並將微軟作業系統Windows Mobile產品研發中心設立在微軟總公司所在地西雅圖後,也已經決定ODM夥伴人選,不過,對索尼愛立信來說,跨足微軟作業系統是重大的決定,負責第一砲的ODM夥伴,必須背負只能成功、不能失敗的壓力。

    據了解,索尼愛立信已經從眾多智慧型手機、PDA手機供應商中,選中微軟作業系統手機之王的宏達電,為其設計、開發該公司跨足微軟作業系統的第一款PDA手機,預計明年下半年推出,索尼愛立信並將在第一款微軟作業系統智慧型手機上,導入該公司最著名的金屬、超薄、滑蓋三大特色,以期透過外觀,在上市之初就一砲而紅。

    而在訂單量方面,以摩托羅拉推出的微軟作業系統手機Q系列為例,上市一年半以來,累積銷售量已有二百萬支,充分顯示知名品牌與微軟作業系統結合的威力,加上索尼愛立信品牌如日中天之勢。業界人士透露,索尼愛立信首度跨界之作,訂單量遠超過一百萬支,以宏達電最近兩年每年約千萬支的出貨規模來看,索尼愛立信的訂單貢獻度將超過一成、甚至有機會達到兩成,對宏達電擴大出貨規模的貢獻度非常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