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大趨勢

(賴瑞鳳)

※多方震出攻擊量 端午之前有黑馬

從技術面看來,台股波段行情似已進入末波衝刺的時刻,上週四尾盤雖然下殺,但時序已逐漸反映下半年電子旺季,強勢電子股仍是六月逢低佈局重心,投資人不妨多留意端午節前有多檔黑馬蓄勢待發中,如IC設計、小尺寸面板、網通、被動元件,及中概的正新、建大、朋程、全坤興等亦可追蹤。

台斯達克

情報網

(鄒蘇生)

※急跌都是空手進場時 瞄準OTC異軍突起股

由於指數陷入震盪格局,大型權值股空間有限,店頭市場的中小型股躍升為盤面主流,凡具有轉機及業績題材的中小型股都可能異軍突起,如:

公司

5/31收盤價

支撐價位

短壓價位

中壓價位

3299帛漢

28.2

26.5

30

34

6153嘉聯益

26.85

26.2

28.2

30

6207雷科

49.7

47

51.5

53.5

6194育富

66.8

64

68

70

景氣與生機

※聚酯業轉虧為盈 晶圓測試業績暢旺

時序進入六月份,淡季利空衝擊已近尾聲,並醞釀反應下半年旺季來臨,因此未來台股下跌機率較低,目前市場最大疑慮則是中國股市及美股的後續表現。

最錢線

※外銷接單資訊通訊最佳 NB零組件受惠大

近期公布之外銷接單數據,仍然以資訊及通信產品貢獻最大,主要受惠在NB淡季時有國際大廠追加訂單,不過NB組裝毛利率偏低下,預期受惠最大者應是相關零組件廠商,如:機殼、電池及液晶面板等。

特別企劃

※陸股泡沫危機 將為台股帶來什麼衝擊?

波浪大師林隆炫:台股面臨變盤轉折,可能回檔8-13

瑞展產經研究公司董事長陳忠瑞:陸股修正性重挫,台股拉回反是買點

康和證券自營部總監廖繼弘:7800-8000點,佈局大選行情好時機

營收預估

※五月營收創新高 LED 太陽能 消費電子 搶搭季底作帳便車

倘若投資人懂得掌握五月份營收表現創新高的族群及個股作為進場佈局標的,由於這些族群產業能見度高,在搭配六月份投信法人第二季季底作帳行情月,相信能搶搭上作帳行情便車。

潛力股搜尋

※聯發科蓄勢待發 今年可望挑戰股王

由於中國大陸經濟仍處於高度成長階段,在消費能力大舉擴張下,手機需求大微增家,而聯發科不但已躋身為大陸最大手機晶片供應商,更切入TV晶片領域,再添營運商機,未來股價爆發力可期,若短線漲多拉回,可大膽逢低買進,EPS可望向35元挑戰,具有反應18-20倍合理本益比,挑戰股王實力。

長線釣大魚

※汽車電子化風潮下 胡連精密轉投資獲利倍增

隨著人們對汽車的安全性、舒適性及娛樂性等要求越來越高,汽車電子產品應用將日益增加,台灣專業汽機車端子製造商胡連以其累積29年開模經驗,極具競爭力,且過去五年每股盈餘皆在3元以上,股東權益報酬率也維持在20%以上,為一良好之防禦型投資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