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趨勢戰略

(吳濟有)

年線下打底在翻升,彈力唯量、油價、美股是問

  1. 以雙D等重量級法說會到宏達電、中鋼等指標股除權前後的表現力道,皆不如市場預期的強勢演出來看,台股目前還是抗跌有餘,但要連續放量上攻,則明顯力有未逮,暗示60120日線將在6700點形成死亡交叉的壓力,隨89月股市歷年來表現較差的月份到來,恐仍須拉長時間觀察基本麵、政策面到外資回流的趨勢變數發展才行。

  2. 資金有集中化趨勢,在低量期往往帶來排擠作用,造成高本益比者不易連漲,今年旺季延後,需至第四季才利炒作明年在高成長的美夢。

  3. 人氣強弱及能量大小指標,仍全看雙D股的表現而定,法說會後不見市場力捧,要提高戒心,華亞科33.9及力晶21.1若失守,陷入箱型走勢而非漲升;友達奇美8/1除權息,需強力填權表現,否則提防8/10奇美電法說利空。

  4. 聯詠、威力盟、華寶為手機與面板零組件的指標。手機高成長力道仍是消費性電子主流所在。

贏家線索

(劉光衛)

財報、法說、半年報,利空匯集最後壓縮

  1. 隨著美國財報考驗逐漸逼近尾聲,接踵而來的國內法說也在DRAM、面板、封測、晶圓代工大廠陸續登場之下,使得下半年基本面的情勢也逐漸明朗,接下來既使還有第二季季報的利空,但也將是最後的利空,台股應該已經進入波段最後壓縮,未來只要國際股市能夠逐步回穩,台股可望在八月中旬之後逐步確認中期底部。


(魏聖峰)

財報表現優於預期,八月美股進入轉折關鍵

  1. 美國企業第二季季報表現普遍優於市場先前的預期,在美股股價已經跌深,以及目前沒有更壞的利空消息下,有利於美股的反彈格局。八月份聯準會公佈利率決策報告,屆時美股如果能夠持續上漲的話,有利於延續這波美股的反彈走勢;但如果美股下跌的話,恐將結束過去三年多以來美股和國際股市的多頭格局。

(林其茂)

經續會後是台灣的大轉機?

  1. 在股市要評估的是利空出盡,還是利空不盡而已,近兩週來的各項利空已經大約都出現了,再接下來就是半年報公佈結束後,利空應當就告一段落,如此一來,底部就已呼之欲出,基本上6300點附近的中期底部就可以成型,未來的走勢將有利於多頭。

(黃嘉斌)

八月份行情看多,現階段只需要「策略」與「耐心」

  1. 加權指數八月份旺季來臨時,進行第一階段之中級反彈的看法不變,若能在此波段的彈升扭轉中線空頭的走勢,那麼未來長多格局依舊不變,可望在十一月份展開回升行情再創今年新高。

潛力股

看板

  1. 6182合晶:油價高居不,下太陽能多矽晶持續缺料,法人估稅前EPS3.5元。

  2. 5483中美晶:1H獲利成長250%,雖產能擴充,法人估全年EPS挑戰4.5元。

  3. 2606裕民:BDI指數站穩3200關卡,現貨船比重最高的裕民受惠最深。

  4. 2606中航:就船陸續換約,漲價5成,又有新船加入,EPS挑戰5元。

  5. 8042金山電:2Q營收成長108%,全年EPS只少成長一倍。

  6. 2492華新科:MLCC、晶片電阻需求熱絡,接單已到十月滿載,漸入佳境。

  7. 3003健和興:3QEPS挑戰1元,全年上看3.3-3.5元,拉回20-21.5可承接。

  8. 6239力成:2Q表現優於法人預期,3Q DRAMDDR2FLASH需求轉俏。

  9. 1704榮化:收購福聚可望或加分效益,24元附近可考慮長線佈局。

  10. 2884玉山金:放款規模成長,資產品質好,19元附近具中長線投資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