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投資組合



推薦個股

個股分析

95

EPS(F)

建議

操作區間

2409

友達

  • 友達Q2毛利率自Q1 16.7%下降至8.5%,稅後淨利1.82 億元,EPS 0.03 元,低於一般市場獲利10-20 億元的預期。

  • 友達對Q3的展望:認為PC 出貨量 QoQ+10%ASP下滑1~3%,而TV 出貨量QoQ+17~19%ASP將下滑4-8%,且因應旺季的來臨,Q3產能利用率可達95~98%,較Q2的低於85%大幅提高。

  • 根據Witsview公布的七月下旬TFT面板報價,TFT面板價格開始止跌回穩,17吋監視器面板更是開始率先調漲,象徵產業價格下滑近尾聲。

  • 預期產業營收在Q2 落底,獲利在Q3 落底,H2

  • 產業可緩慢復甦,7~8 OA 面板回溫,9 月以

    TV 應可升溫,友達在庫存與成本控制較其它

    廠商為嚴謹,上下游材料整合積極,長期競爭力佳,建議長線逢低買進。

1~2.6

47.5~52.5

3008

大立光

  • 6月合併營收5.73億元,持續今年新高,更高於市場預期;第2季營收17.04億元,季成長率5.25%,超越去年第4季的17億元,創歷史新高。

  • 2季百萬畫素以上手機鏡頭出貨,高於35萬畫素的VGA機種,初估佔整體出貨比重介於50~60%,儘管鏡頭價格仍有下滑壓力,但因百萬畫素手機鏡頭價格較高,有助毛利率提升。

  • 展望第三季,國內與日本之主要對手,目前產品仍以VGA為主,在百萬畫素以上之開發,仍尚未見到改善,而隨著下半年各大手機廠商,均將推出多款130萬、200萬畫素之照相手機之態勢觀察,下半年百萬畫素佔比重將快速提升,以目前國際大廠新手機推出時程約落於8~9月,由於目前手機鏡頭之出貨領先時間僅達兩週,預估大立光7月營收將有機會站上6億元,8~9月開始營收將呈現較大幅度之成長。

30~35

持股續抱620~750

5425

台半

  • 台半以生產整流二極體為主要業務。在整流二極體部份約佔85.3%的營收比重,其中非車用的部份毛利率約在15%~25%,客戶包括SonyToshibaLGSamsung等電子大廠,而近年來新跨入的車用二極體部份,毛利率在25%~40%之間,主要應用在車燈、雨刷、儀表板、電動窗等。

  • 整流二極體約有五成的原料成本來自多晶矽,由於近來太陽能電池需求崛起而造成市場多晶矽缺貨現象,台半因與上游配合廠商長期合作關係良好,可以確保原料不虞匱乏,因應成本上升繼第一季價格調漲5%~10%,第二季已再調漲5%~10%,毛利率可望回復到合理的水準。

  • 車用二極體除西門子訂單持續增加外,新客戶飛利浦亦將於下半年開始小量出貨,預估比重將由8%提升至15%。因汽車電子產品認證程序較為冗長,Bosch認證將遞延至第三季才能完成。07年在Bosch認證逐漸顯現下,對整體的營收與獲利將會有更明顯的貢獻。

  • 二極體報價第二季已順利調漲,車用二極體未來將是台半營收與獲利成長的動能。

2.5~3

16.5~20

1722

台肥

  • 台肥第一季營運受到原料上揚的衝擊,使得本業獲利僅有0.61億元,但稅後獲利在轉投資-朱拜爾肥料貢獻獲利6億元下,使得獲利仍高達5.13億元的準,稅後EPS 0.52元。展望第二季,受到淡季的影響,預估營收將下滑8.18%28.61億元,本業獲利0.23億元,但稅後獲利則持續受到朱拜爾肥料的貢獻獲利下,預估僅將下滑9.6%4.64億元, EPS 0.47元。

  • 南港經貿園區的土地開發方面,除了已出租給中信金9,284坪土地外,對於剩下28,117坪也已開始進行開發計劃,並預計在2010年全數完工,以其土地規劃來評估台肥未來在南港經貿園區的開發價值,保守預估開發價值高達300億元, EPS貢獻度達30元。

  • 受到原本預期遞延處份中和土地的計劃將再下半年再度啟動(預估處分利益達11億元,稅前EPS貢獻達1.12),及出租給中信金的土地租金及權利金收入(每年共可收1.34億元,稅前EPS影響度0.14)開始入帳下,今年獲利可挑戰EPS 3元水準,加上具資產開發及抗通膨題材,為資產股首選。

2.5~3

50~58

3474

華亞科

  • 06 年華亞科DRAM產出顆數預估成長80%以上,優於產業平均44.6%,以及經營效率高於產業平均,且為全球單座12 吋廠產能最大之DRAM 製造商,由於產出已經極大化,故單位製造成本能有效降低下,為DRAM股首選。

  • DDR2 最佳生產製程為90nm,顆粒數產出可較0.11um增加35%,因此儘速跨入90nm量產門檻DDR2 才有利潤可言,目前華亞科90nm製程比重約佔30%,預估Q2 起以每月1 萬片速度轉進90nm 製程至Q3起將100%90nm生產DDR2 產品,由於90nm製程轉進速度領先同業,為單位成本最低RAM 製造廠。

  • 由於標準型DRAM 今年於供給面產能擴充較往年保守,且在今年Intel與微軟推出NAPA VISTA 作業系統等使得DRAM 需求倍增,產業供需狀況較往年健康。

    • 華亞科Q2稅後盈餘41.86億元,稅後EPS1.47 元,累計1H 營收189 億元,稅後盈餘68.54 億元,稅後EPS2.42 元,獲利績效居同業之冠;此外自4 月持續轉進90 奈米製程後,製造成本持續下降,毛利率由Q1 34%提升至41%,預計在8 100%轉進90 奈米後成本仍有下降空間,獲利可逐季成長。

4.5-5.5

持股續報32~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