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浸潤式機台交期長達9個月,加上40奈米製程還需要學習曲線,DRAM廠看好40奈米製程爆發力,將在明年展現,全球獲利將達巔峰。

 此外,由於三星已順利轉入46奈米製程,海力士預期下一季也會克服4X奈米製程的障礙,以營收來看,今年全球DRAM產業有可能刷新15年前新高水準,估計可超過400億美元。

 南科副總經理白培霖表示,40奈米製程相當有競爭力,以全球角度來看,三星今年第1季面臨轉換期,經過1季之後,已經順利轉進46奈米製程,接下來海力士在這一季開始克服障礙,預計下一季也會順利轉換,但對多數廠商而言,40奈米製程還需學習曲線,預估到明年所有40奈米的製程、良率、成本都會趨向成熟,整體的獲利爆發力會更明顯。

 在供給面上,浸潤式機台(Immersion Tool)交期仍長達9個月,現在下單採購設備,今年還是拿不到貨,因此可以確定的是,明年上半年新產能開出仍舊有限,但是換機潮需求仍在,DRAM廠的獲利會更明顯。

 根據白培霖經驗,全球DRAM產業在1995年創營收高峰,當時全球23家廠商,合計創下414億美元的營收記錄,今年因各類DRAM需求百花齊放,市調機構將DRAM產業的營收預估調高至350億美元至400億美元,要突破15年前的新高紀錄,是相當有機會。

 南科在機台採購上提前運作,目前已經有2台浸潤式機台投入生產,下半年還有2台進廠,因此今年42奈米試產的時程提前約1季,6月開始就已經先進入試產階段,預計今年第4季42奈米製程就可大量產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