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跌跌不休,大盤24日收7,738點,創2月14日以來新低點,不少個股股價一路重挫,大股東、董監質設比率偏高的個股,將面臨沈重的擔保品追繳壓力。證金公司表示,目前整體融資維持率仍在140%水準,暫時沒有融資斷頭的壓力。

據統計,包括翔準、華上、雷科、富驊以及德宏等多檔個股,近一年股價跌幅均超過五成,甚至腰斬再腰斬,融資增提擔保的壓力最沉重。

台股從520當日高點9,309點一路重挫到24日收盤的7,738點,共跌掉了1,571點或16.8%,但同期間融資餘額從3,624億元跌到24日的3,344億元,減少280億元,減幅7.7%,顯然遠不及大盤跌幅;不少個股跌幅還比大盤重,近一年來,許多個股跌幅早超過五成。

據統計,董監質設比率最高的上櫃公司翔準達99.06%,近來股價直線下滑,近一年來股價從17.75元跌到24日的8.19元,跌幅超過一半。翔準大股東為美商豐創,股票質設比率100%。

華上大股東華宇股票質設比98%,造成整體董監質設比攀高,華上股價近一年來從70.5元腰斬至24日的17.6元;雷科董監持股比率也極高,近一年股價從60.9元跌到24日的28.5元,足足跌掉超過一半。金融股中質借比率偏高的中信金,到5月底止,質借比率80.53%,排名第14名。相關人士表示,中信金近期股價表現尚佳,質設比率與高峰相較也已改善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