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Inc.(AAPL-US)新武器iPhone將於本周(6/29)上市,根據ChangeWave調查,部分消費者將手機預算自其他品牌移轉到iPhone,使得iPhone預購人數超過百萬人;在銷量看俏下,iPhone零組件供應商業績看漲,今日股價群起飆高,其中機殼雙雄可成 (2474)、鴻準(2354) 群起飆高,雙雙突破400以及300元價位。

iPhone即將於周五上市,引起全球矚目,不只消費者引頸期盼,就連手機大廠也相當看好iPhone將帶動多媒體手機市場買氣增溫,甚至將迫使手機升級。

根據ChangeWave今年 4月公佈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去年10月,計劃在未來 6個月購買摩托羅拉手機的用戶比例為33%,排名首位; LG位居第二,比例為 15%;諾基亞第三,比例為14%;但是現在,準備在未來6個月購買摩托羅拉手機的用戶比例下降至 17%,反而有愈來愈多的用戶計劃購買iPhone手機。

隨著iPhone預產期逼近,銷量看俏下,iPhone概念股再度動起來,包括負責組裝的鴻海 (2317)、機殼廠鴻準、可成,提供鏡頭的大立光 (3008)、石英元件的晶技(3042)紛紛大漲慶賀。

其中德意志證券認為,可成在產業界具有領先地位,可望因此受惠,進一步提升全球市占率;且看好可成未來 3年都將是蘋果電腦的主要供應商,加上金屬機殼應用範圍擴大,激勵需求提升,因此給予可成維持買進評等,目標價調升至 352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