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天有如吃威而鋼,在兩岸利多頻傳,加上傳出政府基金進場點火,外資被迫回補,11點過後短短70分鐘,戲劇性狂拉275點,盤中一度大漲314點,向月線6527點叩關,金融、證券、資產股積極表態幾乎檔檔漲停,終場量增價揚漲182.61點,以6380.08點收盤,成交值1283億元突破5日均量。

MOU+ECFA雙助攻
展望後市,萬寶投顧總經理蔡明彰說,台股下半年已定調為「政治盤」,而且有3個大漲的理由:1是兩岸利多還在後頭、2是資金行情蠢動、3是上半年彌平虧損的投資人少之又少。


盤中一度大漲314點

他說,7月開始兩岸將每月1利多,7月預計簽金融MOU(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備忘錄)、8月開放客運定期航班、9月馬英九接任國民黨黨主席、10月第4次江陳會與簽署ECFA(Economic Cooperation Framework Agreement,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11、12月步入縣市長選舉。他並點名具集團色彩、且布局兩岸的個股,如遠紡、富邦金、台新金等,將是未來3~5年內陸資題材下的核心焦點。
康和比聯台灣紅不讓基金經理人蘇晉弘也表示,兩岸簽署金融MOU是遲早的事,金融類股將優先受惠,不過,隨著政策開放程度擴大,利多效益也會跟著漫延。若以大環境觀察,他預估,台股下半年將重新站上7000點,落在7000~7500點區間。


外資被迫回補121億

蔡明彰表示,昨日由政府基金率先點火,官股行庫領先表態,指標股以兆豐金為首率先攻上漲停板,由於外資周二大賣128.87億元,昨日被迫回補121.27億元。
台股昨早盤隨美股小跌以平高盤開出,9點30分還一度翻黑,但受國台辦在盤中釋出下半年談成ECFA有望、金管會主委陳冲承諾只要簽訂MOU,辦事處可變分行,加上北、中、高3縣市升格成功,多頭氣勢如虹,金融期在11點40分率先攻上漲停,帶動台指期在12點09分漲停,聲勢驚人。
雖然台指期終場並未收漲停,不過逆價差大幅收斂,且與金融期同步收復10日均線,短多確立,法人認為,由於金融股昨日盤中漲停家數太多,大筆買單未能成交,今天勢必延續上漲局面,若未來金融股能持續補漲,搭配量能持續擴增,反彈行情還可以持續。


台指期逆價差收斂

元大期貨顧問事業部副總洪守傑表示,昨天台指期大漲241點,一度來到6494點,是7月合約以來的最高價,且逆價差大幅收斂,昨天只剩53點,雖然最近因將進入除權息,逆價差中隱含60~70點的權息值,但大幅收斂仍相當驚人。
蔡明彰表示,昨日的長紅棒改變很多投資人想法,對於底部研判也從5500~5800點推移到6000點,不過也打亂整理格局,原預期修正至7月中旬後可望攻上8500點,但現在整理不充分恐影響後市,預料下半年以個股表現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