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全球殖利率揚升,通膨壓力升高,利率上揚可能將給債市帶來壓力,然而六月以來許多股市也面臨漲多回檔,短線波動似乎難以避免;保德信理財中心協理詹千慧建議,2007年已過一半,投資人應檢視自己的投資組合是否有符合年初設定目標;而基金相對於股票波動性較小,可投資區域相對較為廣泛,投資人可依積極型、穩健型、保守型分辨投資個性,再以股票型與債券型基金來因應股債市變化,重新調整佈局,打造出自己專屬的王牌投資陣容!

詹千慧指出,展望下半年,預估企業併購活動與強勁盈餘成長將使股市表現優於債市,似乎以亞太地區最受矚目,兩大題材─內需消費商機及逐步復甦的科技產業,可望支撐亞股下半年表現,台、韓、星、馬是相對看好的單一國家。產業方面,科技新產品題材開始發酵,微軟VISTA效應擴散、蘋果i-TV、i-phone陸續推出,預估此類創新產品以及應用將使科技類股再度成為市場關注焦點;此外,隨著中印等新興國家快速工業化,全球資源需求大量攀升,供需失衡預料將使得未來全球資源價格持續攀升,原物料相關基金因而行情看漲。

以下為保德信投信理財中心詹千慧協理針對不同屬性投資人,所給予的投資配置地區及合適基金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