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將投入18億元經費,全力扶植東部深層海洋水產業發展,激勵水資源概念股幸福 (1108)、中宇(1535)以及台鹽(1737)、國統 (8936)股價早盤直攻漲停,千附(8383)漲幅也在 5%以上,水資源概念股股價群起大漲,台鹽股價更是創歷史新高。

 行政院指出,海洋深層水可以利用在水產養殖、食品飲料、健康、美容、醫療、農業利用、能源應用等相關產業的應用;為了推動深層海水產業,行政院今年 1月已經核定深層海水產業發展計畫,計畫期程第一期為95年度至98年度,第 1期實施計畫投入經費達 18.73億元,其中包含模廠計畫的 3.844億元。

此外,為了扶植海洋深層水產業發展,有關深層海水取水管線通過林地與租用公有地的相關管制規定,在不影響生態景觀條件之下,也將適當調整放寬。

行政院為了進行東部永續發展計畫,行政院指出,東部擁有得天獨厚的水域環境,部分海岸向東離岸 2-3公里,水深達 600公尺,充分具有開發海洋深層水的條件,目前包含知本農場、石梯坪、樟原、和平工業區、金崙等地擁有發展海洋深層水的潛力,目前已經有台肥、幸福水泥的關係企業世易公司進行設廠以及取水工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