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為快樂之本,很多人假日或退休投入義工行列。現在有許多企業不但給員工義工假,還帶員工組隊到國外服務。

企業帶著員工到國外服務,不但體恤弱勢,還能拓寬視野,使人生高度、深度、氣度都不一樣,對企業、對員工都有益無害。

日前台北縣家庭扶助中心與法國興業銀行台北分行三十位員工及家屬,到烏來鄉福山村協助村民整修房屋。銀行人員表示,配合該公司企業公民回饋周,後續將提供二手電腦,協助福山國小學生及民眾學習電腦及英文,鼓勵員工參與,員工也熱烈參與,欲罷不能。

助人不但帶給自己快樂,也帶給別人快樂,以往把助人視為「有錢人」或「慈善團體」的專利,其實助人不是「偉大」的事,每個人都可助人,力量大就幫助較多的人,力量小就幫助較少的人,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量力而為。

根據研究,有愛心的人,不但不會做「歪想歪著」,也比較有創意。有愛心的人,肯幫助別人,團隊合作精神也較佳,所以不少大企業把熱心助人,列為用人的參考,甚至設義工假,鼓勵員工邁出助人的步伐。

佛家把助人視為修行,給輪迴的人生增加善業力。無論是否有義工假,還是選個時間,加入助人行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