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日在兩岸金融監理備忘錄(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 ,MOU)及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onomic Cooperation Framework Agreement,ECFA),可望在今年下半年陸續簽訂,及縣市升格帶動資產營建股下,指數大漲182.61點。
只是台股盤中大漲超過300點後,引發獲利了結賣壓,K線留下長上影線,在高檔再度出現套牢部位,也因此不利台股落底,且技術指標也尚未落底,短線台股還是不脫盤整格局。
台股此波自3月起漲,至今已有3個月,預估修正時間也需要2~3個月。如果從起漲點至今,以黃金分割率回檔幅度0.382計算,預估這波回檔滿足點約在5800~6000點。雖然短線急跌之後已經觸及回檔滿足區間,但融資仍須進一步減肥至1800億元左右,因此時間上還需要整理。
不過指數從6月中旬以來,跌幅相對較大,短線不排除有技術性反彈,而從周線來看,技術指標則還未到安全買進區。而好的方面,在於目前台股中長線上升趨勢不變,市場資金仍豐沛,現在則處於靜待轉折的狀況。

金融為盤面重心
在產業上,由於6~8月進入電子淡季,多數個股營收成長停滯或衰退,也會導致電子股處於「七零八落」的修正格局,等到9月起電子股營收成長較顯著,才正式進入旺季,在電子股休息這段時間,預料金融股會是撐盤重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