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皮、白牙和灰姑娘曾經是中部的一所教會中學的同班同學,她們有個共同的綽號是「前三名」。

黑皮健美,數理資優,文科中等;白牙柔弱多病,記憶力超強過目不忘,所以文科相當強;灰姑娘文理科都好,加上好勝心太強,常常不眠不休的讀書,所以常常第一名,留下2、3名給黑皮白牙分,黑皮不在乎的說:「我寧願多點時間運動。」白牙嘆口氣說:「我一息尚存,不想早死。」當然,黑皮和白牙也有不小心勇奪第一名的時候,灰姑娘就會淚眼婆娑的對著奪走第 一名的人說:「恭喜妳。」


不是失業就是劈腿
這3個女生後來也都陸續到了台北讀書和工作,彼此也都略略知道彼此都結了婚,當她們再度相聚時都已經35歲了。她們很自然的聊到了彼此的婚姻,白牙先說出老公最近失業在家,情況很不穩定還有暴力傾向時,黑皮也說出了心中的痛:「我有個愛劈腿的老公,最近又劈腿了,我要他做出選擇,不能什麼都要。」輪到灰姑娘時,她忽然淚眼婆娑的說:「我的老公失業又劈腿,他說人生跌到谷底只好靠戀愛喚起尊嚴和溫暖。」黑皮和白牙竟然異口同聲的說:「所以妳還是第一名。」說完後立刻向灰姑娘道歉,然後3個女人竟然都大笑了起來,笑中帶淚。
「為什麼我們女人在結婚後的幸福要取決於男人?」黑皮率先反省。「為什麼我們年輕的時候可以很驕傲的說,我們是前3名,現在卻忘了命運可以操在自己手中?」白牙跟著說。
「我們還是要當幸福女人的前3名,所以,我想我們還是得回家面對我們的老公,做出最後的決定。」永遠的第一名灰姑娘說完便站起來把帳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