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倆公開交往,出入成雙,朋友都認定他們是一對。
她不曾刻意隱瞞,只是很少提及自己遠在美國的老公。除了美國人舉家團聚的感恩節、聖誕節及復活節那三個禮拜,她都是隻身在地球這端工作,技術上來說,當她在亞洲時算是單身。平時出入,她也不帶婚戒。每個人都猜,隔著浩瀚海洋,這段婚姻恐怕早已名存實亡。

丈夫情人保持平衡
小她6歲的他似乎也不在意。在彼此住處過夜,當眾摟抱親吻,每天作息如夫婦,其他女人多看他一眼,她就以女友身分轟然出現,像隻捍衛心愛肉骨頭的狗兒,無限敵意地抵禦其他母狗逼近。沒人去質疑他們在一起的正當性或道德性。在全球化年代,人人都是液態愛情份子,工作流向何方,愛情就跟著流動。
今春復活節,她又得飛回去陪丈夫過節。他發飆了。他對孤單的聖誕元旦假期仍記憶猶新。「假期都鬧空城計,大夥都出門旅行,我才更需要妳陪伴,妳卻永遠不在。妳替妳丈夫顧面子,每逢佳節在親友面前舉行這種徒具形式的恩愛大典。」他抗議,他也有親友,也要恩愛大典。
女人收起平常溺愛的眼神,也不再喊他寶貝,只問他一句,「我上次在Prada名店花了八千美金,我先生在舊金山二話不說就付了。我現在把Dior名店帳單給你,你敢拿嗎?」
他們大吵大鬧,時間到了,女人依然不顧一切飛走了。他又發短訊又寫電郵,放話叫她回來後不要再找他了。他發誓他倆從此一刀兩斷。
5月第一批夏日玫瑰綻放,有人撞見回到亞洲的女人跟他周末一道坐在露天咖啡座吃早餐,女人親手餵了他一口藍梅鬆糕,兩人對視,笑得好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