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日決議維持短期利率於接近零水平,並說經濟正在回穩,但並未提及擴大買進公債以壓低長期利率,華爾街漲勢動力消退,Nasdaq指數因而削減漲幅,道瓊則回檔走低。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23.05點或0.28%至8299.86。

Nasdaq指數收高27.42點或1.55%至1792.34。

S&P 500指數收高5.84點或0.65%至900.94。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4.42點或1.74%至258.08。

美國今日公布5月耐久財訂單優於預期,甲骨文公司季報與獲利預估亦屬利多,美國股市開盤上漲。但Fed利率決議公布後,股市漲勢動力消退。

Fed決議維持聯邦基金利率不變,仍接近零水平,並於會後聲明中說,經濟緊縮速度已減緩。

這些消息大致符合預期,但投資人希望Fed談到3000億美元債券買回計劃,壓低長期利率,然而央行官員並未宣布這類計劃有任何改變。

此外,在14周上漲了40%後,美國股市已遭遇壓力,可能持續整理數周之久。

由於預期經濟衰退開始減緩,引發了股市三個月的漲勢。但上周因擔憂漲勢過度,股市回檔。

經濟:美國5月耐久財訂單上升1.8%,分析師預估為下降0.9%。4月亦為上升1.8%。

美國5月新屋銷售下降至年率34.2萬棟,4月為34.4萬棟。分析師預估5月新屋銷售為上升至36萬棟。

軟體公司Oracle (ORCL-US;甲骨文)公布第四季獲利下降,但仍優於分析師預估。該公司亦公布銷售高於預期,獲利率創記錄。其股價上漲7%。

甲骨文是美國第二大軟體公司,與許多其他公司均有關連,所以其利多財報對科技股具有重要性。

幾檔其他具影響力的科技股亦上漲,包括道瓊成份股IBM (IBM-US),Intel (INTC-US;英特爾)與Microsoft (MSFT-US;微軟)。

銀行股:幾檔銀行上漲,包括Bank of America (BAC-US;美國銀行)與Goldman Sachs (GS-US;高盛)。KBW銀行股指數上漲2%。

其他金融業消息:Citigroup (C-US;花旗集團)說,提高員工基本薪資,但維持總報酬不變,儘管國會設定了紅利上限,公司仍設法找尋方留住人才。

公債:公債價格下挫,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至3.69%,昨日為3.63%。

其他市場:全球交易方面,亞洲股市周三大多收高,歐洲股市亦上漲。

紐約8月原油下跌58美分至每桶68.66美元。

8月黃金上漲15.70美元至每盎司940美元。

外匯交易方面,美元兌歐元與日元上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