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 (24)天台股馬腿倒踢,今 (25)天早盤下測後,多頭回馬槍反撲。早盤台積電、金控股獲護盤支撐,鋼鐵、航運、營建等強勢反彈,市場點火電子股,推高NB權值股,急拉面板、IC設計股,台股價量回升,收復7800點。終場加權指數以7855.06點作收,上漲116.94點,市場成交值為1093.49億元。
 
台股今天雖然早盤持續探底,並跌破7700點,創7679.08點波段新低,但盤勢逆轉向上,以最高點7855點作收,高低差達175點。其中,收盤委買張數高出委賣達107萬張,雖然平均委賣張數仍多出委買0.14大張,但法人賣壓可望大幅減輕。

今晚美國FED將召開會議,國際股市關注FED的利率政策,及對於目前美國經濟景氣變化的說法,將直接牽動美股行情走勢。法人認為,目前台股初步出現觸底反彈現象,但仍不能掉以輕心。

今晨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下跌34.93點或0.29%,日韓股市震盪小跌;日股午後下跌50.68點或-0.37%,韓股午後下跌2點;港股因風神颱風影響,上午盤休市,下午將恢復開市;上証指數午後大漲64.37點或2.30%。

今日一早傳出馬總統出面關切股市跌跌不休的原因,大盤開盤後雖下探,但台積電、中華電、華南金等金控股穩定漲升,市場認知政府基金護盤動作轉趨積極,拉抬之前弱勢的鋼鐵、營建、航運等傳產股強勁彈升。其中,聚亨、燁輝、官田鋼、中航、台航、榮運、遠雄港、京城、興富發、華固、力麒、太子等多檔漲停。

今天市場認為政府基金擴大護盤動作,被指為主要標的的台積電、仁寶、華碩、廣達、兆豐金等漲幅都達3%以上,也帶動整體權值股漲勢。在權值股穩健撐起上攻氣勢,跌深的電子股也展開反撲。

其中,市場買盤逐步進場拉抬昨天下殺的面板股、IC設計股;群創、元太、凌巨漲停,昨天跌停的IC設計股義隆電、偉詮電、揚智、智原等多檔拉升翻紅,龍頭股聯發科漲幅更超過4%,抵銷宏達電被殺低的影響。

資深業內表示,在台股1個月出頭最大下跌1600點,初步出現落底反彈的現象,在目前處於低檔下,出現反彈空間。但目前因通膨、次貸負面因素,國際股市行情不佳,台股市場需要本土資金支持,及市場信心回升,後續最終仍將回歸基本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