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何處是底部的台北股市昨(24)日再度破底,瑞銀證券台灣區總經理董成康信心喊話指出,現階段的台股就像「走在康莊大道上卻遇到暴風雨」,他認為,以4.3%的高現金收益率與第三季訂單能見度來看,基本面足以支撐目前台股投資價值,多頭格局看法不變!

     瑞銀證券年度台灣投資論壇選在台股風雨飄搖跌破8,000點關卡時舉行,雖匯集數百億美元資金部位共同診斷台股,卻換來指數重挫164點與89億元的外資法人賣超金額。對照瑞銀證券約莫半年前就設定的1萬2千點台股指數高點,此時台股價位顯然不及格,然而,董成康認為,520後台灣經濟與兩岸關係已逐步上軌道,現在只是卡在實際面與預期面的落差,有些政策效果快、有些比較慢,大家不應看得這麼短,把投資時間拉長,以目前11.6倍2009年本益比、搭配全球排名前幾位的4.3%現金收益率,他對台股十分看好。

     董成康指出,從這兩天與會企業所釋出的第三季出貨數據來看,訂單能見度已明顯提升,他並不認為,以這樣的產業基本面,撐不起台股現階段的投資價值!

     董成康認為,比起去年,今年台灣投資論壇與會的國際機構投資人更多,顯示對跌深台股的興趣更大,只是遇上全球經濟變數,致使市場投資信心盡失,他相信由兩岸政策開放所牽動的內需題材,下半年起將逐步顯現出來。

     瑞銀證券現階段評估值得布局下半年台股波段行情的標的,主要落在下游硬體製造與金融兩大族群,瑞銀證券亞太區下游硬體製造產業首席分析師謝宗文認為「PC優於手機」是大方向,其中又以傳統筆記型電腦與低價電腦,以及享有利基市場的智慧型手機較容易勝出。

     至於金融股,瑞銀證券台灣金融產業分析師李懿璇認為,大方向應為「金融優於保險」,目前台灣金融族群股價淨值比(P/B值)約為1.4至1.5倍,雖然仍高於SARS時期的1倍,但與2.1倍歷史高點相比,已是低了許多,她認為以這樣的投資價值,搭配內需題材,台灣金融股仍應「逢低買進」,且大型股優於中小型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