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可望開放中資投資台股,中國的QDII(合格境內投資者)基金也是解禁對象,對於投資台股,中國第3大基金公司嘉實基金公司風險控管總監畢萬英表示,未來台股開放中資後,可望讓QDII多增加一個投資機會,特別是從風險角度來看,台股與港股比較,受到美股或中國股市影響相對要小,的確是可以作為風險分散的投資選擇。
畢萬英表示,中國的QDII在投資策略與投資經驗上都還在學習階段,加上近期中國、香港股市重挫,海外市場表現疲弱,去年首波出海(海外投資)的基金,幾乎都有3成左右跌幅。

 

台股與中美連動性小
對於頻頻下挫的陸股,畢萬英認為,短期內包括升息、通膨、宏觀調控與資金動能等不確定因素還是會持續困擾股市,陸股何時可以反彈,還需要時間把不利因素釐清才行。
但畢萬英也強調,這波股市下跌除了美股因素外,亞股本身的表現也不好,不過就研究結果發現,港股雖然也會受到亞股以及中國影響,但比較起來,美股的影響性也不小。反觀台股,與中國或者美股反而較沒有明顯的連動關係,容易走出自己的路。
畢萬英表示,在這波回檔之後,港股的本益比已經從40~50倍降至目前約15倍左右,台股也降至14倍左右,從投資價值來看,台股、港股的投資價值都逐漸浮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