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夜幕低垂,心裡的空虛與孤寂不斷湧現,回想去年此時,我正忙著趕去他家為他的小兒子準備晚餐,好讓他補習時不必餓肚子。但是全心的付出,卻換來他殘忍的坦白。我知道彼此並無婚約,我曾是他外遇的對象,因工作認識,也因他邀約出遊而有了愛的火花。在他老婆身受癌症之苦時,我以看護名義用心照護,在孩子失去母親時,我扛起重擔。從排斥反感到親密互動,我用了3年多心血才讓孩子接受我。


劈腿想要齊人之福
我相信緣分不相信婚姻那張紙,但緣分竟如此脆弱,他對我坦承愛上一個小他24歲的女孩,一個只比他女兒大兩歲的設計師。理由是她可以幫他接到工作,而我可以讓他沒有後顧之憂的照顧好家庭,這是什麼理由啊!沒有齊人之福的事!我要他做選擇,他開始逼我離開,想盡方法傷害我,連孩子也看不下去了,6年多的感情毫不珍惜。臨走前,我想再次擁抱他,他的絕情好似冰柱,我心寒的對他說:「我欠你的已經還完了,從今以後是你欠我的!」
在爾後的歲月裡,我只能用酒精解放自已,用酒醉讓自己不再痛,尋死的念頭也在朋友的關懷下逐漸打消。當我的生活逐漸平靜不必再為他家而像陀螺一樣奔波,當我慢慢接受事實時,他又傳來消息。好幾封簡訊傾訴他沉重的壓力,甚至在他酒醉後,也飛奔到我懷裡尋求慰藉,身邊好友知情的憤怒與不諒解是必然的。其實我也很矛盾,也很恨他,但我無法明知他的痛苦無助卻不聞不問。
我其實不想再去問他與她是否還在一起,對我已無關緊要了,我很想逃離我目前的處境,但我無法拒絕他無助的眼神和求助的腳步,我自認不是一個心胸寬大的人,可究竟是我的包容心變大了,還是我這6年多愛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