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Phone 3G手機及宏達電(2498)鑽石機即將上市,觸控商機正式被引爆,大聯大(3702)、友尚(2403)、文曄(3036)、增你強(3028)、巨虹(8084)等IC通路商,分別結盟義隆電(2458)、賽普拉斯(Cypress)、INPLAY等觸控IC廠商,準備搶攻全球及中國本土業者、合法白牌商機。

研調機構Forward Concepts表示,蘋果iPhone手機帶動多重觸控面板風潮,目前全球多手指的觸控技術除了蘋果應用在自家的產品外,義隆電則是市場上唯一擁有多手指觸控專利的廠商。

大聯大繼與數位手寫板大廠INPLAY合作進軍NB觸控手寫輸入市場後,近期也傳出,大聯大展開與義隆電的合作,代理義隆電的觸控IC,協助宏達電高階手機出貨。不過,大聯大24日低調不願評論客戶名稱。

文曄則正與某國際一線大廠洽談電容觸控IC產品的代理,預料近期即可有所結果,公司亦計劃下半年逐步切入觸控領域。

增你強選擇與賽普拉斯進行合作,利用賽普拉斯CapSense電容式觸控IC設計解決方案,目前已跟國內一線手機與數位相機大廠合作,進行新機種design-in,但目前產品尚侷限Button、Touch pad等低階產品,下半年才會進入到iphone-like的產品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