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年充滿濃濃政治味,甚至是延著政治題材操作漲跌,從首季中國總理溫家寶一句爬也要爬到台灣,由觀光股點燃兩岸股市連動及台股強彈行情後,今年來台股漲勢都不脫兩岸政策做多的影子,24日台股又因大陸國台辦一句「ECFA下半年有望談起來」,接著市場又傳出兩岸將提早簽訂MOU,台股指數也應聲「彈起來」,分析師認為下半年台股仍是政治導向,投資人恐怕必需技術分析及政治分析雙修,才能有更好的獲利。

     萬寶投顧總經理蔡明彰表示,台股今年來幾乎都由政治主導股市,預期下半年仍將維持此格局,預計在24日出現長紅棒之後,未來台股走勢將逐漸有利多頭,但是建議投資人下半年仍需多留意兩岸政府的政策風向。

     蔡明彰表示,今年台股和中國的連動性是史上未見,從第一季溫家寶爬都要來台的溫馨喊話,之後陸續出現下鄉系列的需求及陸客來台、中國採購團絡繹不絕等利多,甚至到了台灣最敏感的5月政治月,先是有中國移動入股遠傳帶動多頭大反撲;在517遊行及520就職周年前,大陸更是特意發佈海峽論壇的8項利多配合演出。

     24日除了大陸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在記者會上表示,目前兩岸正在各自加快進行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的協商準備工作,「今年下半年有望談起來」之外,也傳出支持馬英九選黨主席的連署突破10萬,且政府基金也進場買股,市場分析師認為,台股24日的「平地一聲雷」漲勢,簡直就是兩岸政府「裡應外合」的傑作。

     蔡明彰指出,下半年台股仍是維持政治操作為主的導向,目前至少可以得知,7月可能簽下兩岸的MOU、8月底則將有兩岸的定期航班起飛、9至10月可望展開第4次的江陳會,10月以後則將進入年底縣市長大選的最高峰,屆時,兩岸政府會不會再有什麼政策利多,來助長選情也助漲台股漲勢,投資人宜特別留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