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泥(1104)股價震盪激烈,24日起被列為警示股,並被要求公布相關財務數據。環泥先前股東會上演大股東的經營權爭奪戰,敗選一方表示不會善罷干休,且近期融券還創新高,明顯資減券增,都讓環泥股價憑添想像空間。

環泥24日公布5月單月稅前盈餘0.45億元,年增率5.49倍,每股稅後純益達0.08元。第一季稅後純益1.85億元,年增率4.12 倍,都較去年同期為佳。環泥日前也表示,大陸布局績效開始展現,今年起大陸廠也將正式轉虧為盈。

儘管台股24日震盪激烈,且環泥第一天被列入警示股,但環泥股價仍相對抗跌,終場下跌0.3元,以25.25元作收,單日跌幅1.17%,小於類股跌幅的1.53%,單日成交量10,460張,也小於前一交易日的18,506張,特定買盤逢低承接的意味濃厚。

環泥6月13日召開股東會,上演股權爭奪戰,最後公司派強渡關山,通過全額連記法,排除另一派股東勢力,由台南幫繼續掌握公司經營權。市場原先預期,隨著董監事改選落幕,環泥股價將重回基本面,但出乎預料之外的是,環泥股價反而逆勢出現飆漲,截至24日,環泥股價漲幅已經超過37%。

同一期間,環泥融資、融券同步增加。根據統計,自6月12日起至23日止,環泥融資由14,013張降至11,678張,減少2,335張,但融券餘額卻從127張大增至6,935張,券資比高達59.38%。

市場人士分析,扣除股東會前非公司派所拿到的委託書,非公司派手中的持股,大概有40%左右。由於公司法規定,只要持股達3%以上,且持股時間超過一年的股東提議,可以要求召開股東臨時會,即使公司派不召開,只要提議的股東報經濟部核准就可以自行召開。

環泥股價從股東會中召開當天起,股價先是連拉三根漲停板,近期台股表現不好,環泥依舊強勢,是否是非公司派繼續吸收籌碼,目標取得50.1%股權後,在要求召開臨時股東會重新改選,很值得觀察。

不過也有另一種說法,是公司派可能進場回補持股,非市場派趁機拉高出貨,同步放空,只是製造軋空的假象。到底那一個真、那一個假,恐怕只有時間來驗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