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和父親關係不好的明雯,最近第一次深刻體會到父親的愛。上了高中後,明雯的爸爸只要一聽見女兒躲在房裡跟男生講電話就會破口大罵,所以她從不帶男友回家。母親過世後這些年來,她從不讓爸爸過問自己的愛情。若不是因為和敏治可能論及婚嫁,也不願讓男友常來家裡走動,即使努力建立關係,父親還是極力反對兩人交往。

某一天她終於對父親發飆:「他是真心愛我的,你為什麼不能祝福我,總是要把每個男人都當作是要傷害你女兒的人?」


咬定花心反對交往
「那個敏治,我一看就是花花大少,妳不能嫁給他。」明雯無法接受父親毫無證據的指控。某天晚上,才一進門,父親就指著桌上一堆照片:「一定要我花大錢找到證據才相信嗎?早說這傢伙靠不住……」
「這照片只是他和別人在山上看夜景,沒什麼啊!就算你不同意,我還是要嫁給他。」看女兒這樣執迷不悟,明雯的爸真的著急了,「難道一定要逼我說實話?」他猶豫了幾分鐘告訴她,如此篤定敏治是個玩女人的老手,只因為他自己也玩過女人。
這話令她大吃一驚。一直以為父親從來沒有對不起母親。「我看他整天魂不守舍,每次接電話喂個老半天,假裝收訊不好跑到外面回電,要不然就是接起電話立刻說打錯了。以前有女人打到家裡找我,我跟對方的暗號也是說『打錯了』,這樣對方就知道時間不方便……。雖然以前我玩過別的女人,但我不許別人玩我的女兒。」雖然老先生的自白大大破壞他在我們心中的美好形象,但我和明雯都有同感,到目前為止,世上真心愛她的就只有一個男人:她的父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