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專家周一在美國眾議院的聽證會上表示,若美國國會對金融機構投資能源商品施以嚴格限制,則油價有可能較目前水準回跌約一半。不過受到美元走弱、中東緊張、奈及利亞產油中斷疑慮等支撐,油價周二仍繼續挺升。

     紐約輕甜原油8月期貨周一漲1%後,周二歐洲盤中站上138美元,成為138.10美元,較周一收盤時走高1.38美元,倫敦8月原油期貨也上揚1.23美元,每桶成為137.14美元。

     油價突飛猛漲,美國國會參眾兩院議員將之歸因於過度炒作,積極謀求因應之道,部分委員會近來因而頻頻召開會議,聚焦於探討投機客的角色。

     眾院能源及商務小組周一舉行名為「監督與調查」聽證會。第一批應邀出席作證的能源專家表示,若國會祭出更嚴格的規範,則目前每桶高於135美元的油價,有可能回跌約50%。

     應邀作證的對沖基金經理人麥斯特說:「油價可能在一段合理的短時間內,回跌到接近石油的邊際生產成本,至每桶65到70美元,且我認為,汽油價格也會在相對短期間內,做出同樣反應。」

     眾院能源及商務小組主席丁格爾(John Dingell)表示,議員應該就能源投機客的操作規模設下明確限制、要求投資銀行完全揭露所有能源交易資料、阻止年金基金為了分散持有部位而投資於商品。

     許多國會議員也尋求抑制─或在某些情況下立即禁止─能源期貨市場的交換及雙向交易,並針對在美國的外匯投資設限。

     丁格爾及其他出席周一聽證會的人士也認為,國會應該考慮將投機客的保證金或擔保成數,強制提高至其意欲交易之能源期貨價值的5成。目前石油期貨市場要求的保證金,占其對應商品價值的比率,大部分都僅為個位數。

     不過提高保證金或擔保成數的提議,已引發全球兩大石油交易所,位於紐約的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及位於倫理的歐洲ICE期貨交易所,連袂強烈反彈,理由是將會嚇跑生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