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決定和她交往前,對她說:「5年前,有個男人愛上了一個女人。女人很美,是模特兒。對模特兒來說,早婚有礙前途。但她為他放棄了,從一個什麼都不會的女孩,變成一個在家洗手做羹湯的主婦。」她知道,他在講自己的故事。她心想,這男人好坦白,他一定充滿誠意。


「本來王子和公主打算平平安安過日子,但不久公主變了。不時奪命連環叩,檢查發票來探視他的行蹤,老是懷疑他有外遇,不時打給他的朋友查勤……王子受不了了,離開了公主。這個婚姻只持續了一年……」「那個王子就是你,對吧。」她說。


每個公主疑神疑鬼
他想藉這場告白來對她說,他結過婚,希望她不要在意。還有,希望她不要變成歇斯底里的女人。她不在意,而且保證:「你放心,我的個性很平和,平常也忙得很,不會變成一個每天只會疑神疑鬼的公主。」
「真的嗎?」接著他又說,3年前,同一個王子又遇到另一個公主,那個公主也表示坦然接受他的過去,然而,也過不了一年,她就打破約定,偷看他的手機,檢查他的公事包和皮夾。「可能是我運氣不好,老是遇到同樣的女人。」
她要他安心,她不會。然而半年後,她也變成一個疑神疑鬼的公主。有了親身經歷,她才恍然大悟,問題不在於那些公主背叛了約定,而在於他。他徹夜不歸、答應她的約會常常忘記、講手機時鬼鬼祟祟、不許她管他的紅顏知已有多少、有時會跟別的女人傾訴她對他不好、手機常莫名其妙斷電……
當她發現自己步入那些公主的後塵時,果決的離開了他。她終於明白:有問題的公主,常常是王子創造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