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季末,跑去採草莓,由於是個有機無毒的草莓園,不只果實又小又不美,還有大半被蟲吃掉。我拿著盒子正在打量哪邊比較好下手,一旁也是單身的漂亮堂妹大喊:「哇!要在一堆爛草莓裡挑出好的,真難!」


我聽了噗哧一聲笑出來。我這個堂妹,挑男人的眼光和我年輕時不相上下,於是兩個情路坎坷的女人,面對一園子的爛草莓,邊挑邊採的過程中,我卻滿腦子揮不去的挑草莓心得,同時也完全適用於挑男人。


好草莓是「隱藏版」
心得一:好草莓大多是「隱藏版」,通常躲在茂密的葉片下,因此沒被蟲鳥吃掉。這種「隱藏版」有些日曬不足,如果要找到又完整又紅潤的那顆,必須溫柔細心地撥開葉面,費點工夫和耐心去檢查才能找到。
心得二:如果一眼望過去又大又漂亮,可別興奮地以為自己尋到寶,通常令大家眼前為之一亮的那顆,愛現的背後就是腐爛不堪。
心得三:有些草莓原本是又好又完整,卻因為摘採時不夠細心,隨意就把它碰爛了。所以遇到好草莓時,下手別太重,相處方法也要對才行,否則毀在你手上就很可惜。
心得四:草莓的大小和色澤全都是比較得來,如果硬要拿農藥養大的肥草莓來比,當然有機園的都會看不上眼。既然要挑有機的,就要和有機園裡其他草莓相比才行。摘前多看多比較,如果摘夠了,就別再去亂看,才不會吃在嘴裡,抱憾在心裡。
心得五:在草莓園裡,不小心摸到爛草莓是常態,不必大驚小怪噁心尖叫,趕快擦擦手,繼續尋找下一顆才不會浪費時間。
心得六:採草莓和談戀愛一樣,太老都不適合,因為會很累。所以心態要保持年輕,體力也要鍛鍊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