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集團旗下子公司亞泥中國,預計在五二○當天在香港掛牌上市,不但可望順利募集將近台幣百億元,亦是遠東集團第一家在香港掛牌的子公司,總裁徐旭東也規劃集團每年將分拆一個事業體赴港上市,外界預估下一個將會是遠紡)1402(,或者是佈局完整的遠百)2903(,將挹注整體集團市值進一步挑戰兆元以上。

遠紡持有亞泥二四%股權

同集團公司在香港上市,未來獲利可望呈現高角度成長態勢,讓扮演遠東集團控股角色的遠紡)1402(樂翻天,遠紡持有亞泥二四%股權,並因為帳上擁有眾多土地資產,集土地資產開發、兩岸開放及轉投資收益豐碩等題材於一身,吸引法人加碼投資。
過去遠紡獲利主要是來自轉投資事業,但去年聚酯本業已開始轉虧為盈,加上亞泥、遠傳、裕民、遠百、東聯等轉投資獲利大進補,讓遠紡去年獲利大翻身。遠紡○七年合併稅後淨利達一七三‧三億元,是近六年來獲利最佳的一年,每股獲利達二.五四元。
遠紡的資產題材包括擁有二○萬坪的土地,特別是遠紡板橋廠位於市區精華地段將規劃為台北遠東通訊園區(T-PARK),配合高鐵、臺鐵、捷運三鐵共構完成,未來潛在商機可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