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增幅優於預期,外銀紛紛調高對台灣今年GDP預測,據最新報告,渣打將今年台灣GDP預測上調至5.9%,巴克萊資本則是預估台灣可成為亞洲唯一連4季達雙位數成長的經濟體,以此推算,今年GDP將破10%。

     在目前所有發布GDP預測的金融機構中,巴克萊資本喊出市場最高預測,高於台經院的5.11%,中經院的4.99%,及主計處的4.72%。

     巴克萊資本指出,兩岸關係持續改善,將帶動兩岸經貿的大幅上升。同時,兩岸直航及公司稅的降低,也會令企業經營成本下降,台灣的財政狀況更會在未來數月繼續改善,尤其ECFA將於6月底簽訂,將可刺激更多資金流入,包括基金經理人與直接投資者,而資金來源主要來自在中國大陸生活及工作的100多萬台商,台灣將會是亞洲區內唯一能保持連續4季達至雙位數字成長的經濟體。

     渣打銀行也樂觀指出,由於資本財進口大幅飆升,今年第一季與去年相比增長達到73.8%,台灣經濟仍存在繼續上升的動能。因此將2010年台灣GDP預測從4%上調至5.9%,以反映強於預期的第一季數據。長期而言,台灣經濟長期平均增長率為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