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前天大賣台股145億元後,外資昨天再賣超79.5億元,大砍金融股及鴻海(2317)家族,金融及電子類股指數雙雙跌破季線,拖累大盤失守8800點關卡,終場下跌74.23點,以8792.39點作收,周線連3黑。
法人指出,台股昨未摜破周二最低點8782點,未完全悲觀,預估短線應在8800點上下整理,頂多再下探100點,後市唯量是問,成交量要擴大至1500億元以上才能撐住指數,啟動大行情則要1800億元以上,愈大愈好。

外資2天賣超225億
外資近2個交易日賣超金額達225億元,但中鋼(2002)、第一金(2892)、宏碁(2353)、大陸(2526)、日勝生(2547)、廣達(2382)等基本面佳個股,卻是外資連2日逆勢加碼標的。
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指出,分析年初立委選舉至總統大選前,與大選後至今的2個階段,外資多持續站在買方,反是一般僑外資是站在賣方,顯見外資法人並未對台股有大幅撤離跡象,對於外資資金進進出出,投資人宜以中性看待。
劉坤錫說,台股已連續16個交易日在8800~8900點盤整,昨天跌破8800點支撐,但未跌破本周低點8782點,顯見盤面並未全然悲觀,但要留意如果未來指數持續下探,就會有測試年線8650點的可能。
中信銀證券總經理陸子元指出,從台股近期成交量還維持千億元以上大量,加上市場融資餘額緩步推升至3500億元,市場買氣未退。
劉坤錫指出,電子類股指數近2日又跌破月線,權值電子股、高價IC設計股被法人賣盤壓得喘不過氣,金融、傳產先前已漲一大波,也勢必拉回修正,有待浮額進一步沉澱,如果電子股持續走弱,未見止跌,不排除大盤也會受拖累。陸子元表示,中小型電子股短線表現相對強勢,可做為進出指標。

 

趁淡季布局3高個股
凱基投顧總經理王國雄則表示,積極一點的外資會等到520之後才會再進場,且最近成交量一直不太夠,前次熱炒的資產題材退燒,原先上漲的兩岸關係概念股賣壓較重,不過台股基本面仍佳,短空長多格局確定。
王國雄表示,短線應在8800點左右整理,頂多下探100點,上升壓力區應在9150點左右,成交量要擴大至1500億元以上才能撐住指數,啟動大行情則要1800億元以上,愈大愈好,建議布局具3高題材的高成長、高配息、高獲利電子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